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永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08:06

——2019年3月26日在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王永国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受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人员提出意见。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县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聚焦“决胜脱贫攻坚、持续追赶超越,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主题,为改革发展建言,为脱贫攻坚出力,为追赶超越献策,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始终使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四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切实把县委的决策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专题讲座、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提高政协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坚持常委会、党组主席会学习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方向不偏、立场不移。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那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那里,在宏观决策上搞好协商,在重大步骤上搞好协同,在具体工作上搞好协调,自觉服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坚持重要工作向县委报告、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及时就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选题报请县委确定和县政府协商,邀请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和协商活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与全县中心工作同步跟进,努力把县委的决策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汇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组织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协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能力不断提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党性修养,政协党组管党治党更加严格,组织生活更加规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二、围绕中心、议政建言,双月协商富有成效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履职理念,不断完善“双月协商”六步程序,选课题、精细做题、精准协商,双月协商富有成效。

聚焦脱贫攻坚献务实之策。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认真分析深层次矛盾和根本性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一年来,对标整县脱贫,精选农村环境整治、农村安全饮水等课题,组织政策培训,采取分组实施、点面结合、集中讨论等调研方式,深入镇村农户、企事业单位54个,分类走访群众200余人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出台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等方面提供了决策参考。

聚力追赶超越建睿智之言。围绕全县追赶超越目标,就农村电子商务、招商引资等课题,按层次、分阶段、重实效组织调研协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召开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政府采纳意见建议23条,现场安排反馈落实12条,在农村电子商务跟踪协商中,与相关部门共同发力,促进我县成功争取到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前期到位资金1500万元;在招商引资工作协商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调研报告经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转发全县各级各部门,为完善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若干政策措施和考核办法提供了决策参考。

致力乡村振兴谋发展之道。针对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我县“三农”发展短板,立足生态禀赋优势,就乡村旅游发展开展议政性协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围绕发展乡村旅游的方向重点、统筹推进措施、找准发力点等方面提出了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建议13条。县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列为全县第六次大调研成果,届时汇报讨论,共商乡村旅游发展大计”。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开展了营商环境、农村“三变”改革、全域旅游等课题调研,提出的相关工作建议在省市专项调研协商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在主动寻求省市相关方面支持上发出了镇坪强音。

三、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民主监督务实推进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秉持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服务”工作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举措,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取得新成效。

专项监督紧贴民生献良策。围绕年度工作主题,把专项民主监督与“八个一批”扶贫政策、追赶超越指标相结合,在产业扶贫政策、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高速路建设环境保障等领域开展民主监督,成立3个民主监督组,按照“突出问题导向、客观综合分析、提出改进建议”的监督程序,组织政协委员从政策落实、帮扶成效、群众“满意率”、建设环境保障等方面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监督。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专项民主监督报告3份,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为推进脱贫攻坚、追赶超越提供了有益参考。

提案工作紧贴全局谏诤言。坚持把提案作为委员履行议政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紧紧抓住提案交办、督办和落实三个关键环节,继续推行“三见三答三督办”和县级领导包抓督办机制,持续增强了提案办理效果。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交办的78件提案,均得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全部办复完毕。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加快“三变”改革进程、做优曙河流域乡村旅游产业、高速路项目拆迁工作建议、建立村组干部激励机制等提案,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方面,办理成效明显,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和民生建设等方面贡献了真知灼见,发挥出提案助推改革发展的积极作用。 

社情民意紧贴群众解民忧。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完善汇集、分析、编报、办理和反馈机制,深入开展“议社情、促脱贫、谋赶超”主题活动和“社情民意日”活动,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一年来,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45条,向市政协报送12条,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或转办33条,全部得到办理。委员们反映的加强农村家宴安全监管、解决县城过境路减速带噪音扰民问题、加强学生上下学警务勤务工作等一些重要民情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起县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四、搭建平台、凝聚合力,助力脱贫决战决胜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搭平台、建载体、聚合力,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支持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凝聚攻坚合力。更加注重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个阶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广大委员坚持“五个一”履职基准,以“我为脱贫攻坚做实事”活动为载体,通过产业带动增收、企业带动就业、落实行业政策、委员联系帮扶、扶志扶技激能、社会扶贫捐助等形式,对接贫困户576户,提供就业岗位611个,带动1000余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积极捐资捐物支持爱心超市等社会扶贫工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600余件。围绕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政协委员个个出力,倾情帮扶,带动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参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委员引导作用,组织委员深入脱贫一线,从宣传引导、励志教育、典型引领入手,聚焦贫困群众能力养成和自我发展潜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民风教育、入户宣讲政策、“送文化、送技术、送知识”下乡等活动。一年来,县政协委员组织参与不同形式的扶贫座谈会、院落会200余场次,技能培训500余人次,参与文艺汇演20余场次,新民风建设及普法宣讲50余场次,最大限度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持续精准帮扶。按照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统一部署,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包抓6个贫困村整村脱贫,统筹协调“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单位和驻村四支队伍力量,对标脱贫“577”标准,一线督导脱贫进度,积极破解攻坚难题,扎实推进贫困村产业建设、基础设施、易地搬迁等24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部达到高质量脱贫要求。政协机关创新实施“紧贴群众零距离、为民办事零积压、政策宣讲零差错、帮扶过程零投诉、主动服务零门槛”的“五零服务”工作机制,围绕包抓的小河村路、水、电等发展短板和公共服务,协调资金、项目,办成了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实事;坚持“药、菜、蜂、旅”发展方向,引导群众成为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培育起短、中、长增收产业;机关职工帮扶贫困户57户,精准实施“八个一批”脱贫政策,户均落实5项以上,为整村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五、固本强基、增强活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建设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活力,努力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

增强履职本领。旗帜鲜明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广大委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深刻理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县委“四大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常委会、党组主席会、对口协商会、课题动员会学习制度,丰富政协理论和相关协商课题政策知识,积极组织考察交流,开拓履职视野,履职水平稳步提升。加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宣传贯彻力度,强化委员依章履职意识,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明显增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方式,聚焦一线,努力做到议政建言以事实和数据为基础。

畅通履职渠道切实畅通专委会、联络组、界别、委员、各界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为委员履职、提交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供更多途径。加强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建设,增设社会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充实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政协组织机构更加完善。持续开展委员“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委员履职情况,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组织征集力度,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加强与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各阶层群众沟通思想、畅通民意、强化协作、凝聚共识,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整体合力。

强化效能建设。牢牢把握服务这个重点,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以“三项机制”为抓手,强化机关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和委员履职管理,完善政协组织实绩档案管理制度,工作作风得到加强,工作效率和标准得到提升。扎实开展“省级文明机关”创建,全力打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履职高效、参政为民的文明机关。积极挖掘和宣传委员履职先进事迹,总结政协履职经验,各级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60余篇,特别是《安康日报》以“头版头条+专版”刊发了《率先脱贫的政协力量》,在全市政协系统引起良好反响,发出了镇坪好声音。

各位委员,一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县委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委员和政协干部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常委会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地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协商民主的形式和载体还有待持续丰富;参政议政的方式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建言监督质效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履职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真诚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吸纳,努力改进,共同推动全县政协事业更好发展。

2019年工作安排

2019年是我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巩固整县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在中共镇坪县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助推“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崇尚团结、增进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

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大政治原则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遵循,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原则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四个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政协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展现新担当。

要把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站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的关键点上履职,切实把履职成果落实到“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实践中,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使各项履职工作更加契合中心大局,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意愿。要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汇聚各方面聪明才智,进一步激发各方面创造活力,进一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

要把增强本领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保证。要在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个重点,在持续深入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理论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对标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加强和改进履职方式方法,夯实学习制度,组织“委员大讲堂”等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深刻领悟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真正做到“懂政协”;要强化协商能力培养,协调落实委员旁听政府重要会议、列席政协常委会等制度,拓宽知情明政渠道,提高委员善于发现问题、善于协商问题的本领,真正做到“会协商”;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围绕“重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履职实践,努力提高委员建言立论水平,真正做到“善议政”。

二、围绕大局献良策,突出双月协商议政建言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围绕发展大局,紧跟工作步伐,扎实推进“双月协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题。

为巩固脱贫成效献良策。全县脱贫攻坚就要面临整县摘帽,要巩固好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还有许多有待完善的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研究。要坚持靶向施策,聚焦“八个一批”脱贫措施巩固提升,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扶贫政策落实、志智双扶、集体经济壮大、民生保障、新民风建设等事关脱贫成效巩固的重点方面精选课题,深入调查了解、分析具体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做到计为“巩固脱贫”而谋。

为聚力乡村振兴谋大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政协履职重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就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长寿文化之乡品牌开发利用、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精选课题,集思广益,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为补齐城乡发展不平衡短板谋发展之计,努力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为持续追赶超越谏诤言。县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专门机构,要以镇坪发展为己任,在助力追赶超越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对标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聚焦提速发展关键领域,突出生态旅游发展、新一轮城市创建、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等重点领域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助推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服务民生谏真言,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积极出台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意见,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举措、强化监督实效,不断开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新格局。

强化专项监督。创新完善监督形式和方法,规范“深入研究政策、做到监督有据,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监督有的,明确监督方案、做到监督有方,助推工作落实、做到监督有效”的“四有四做到”程序,着力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成立专项民主监督组,针对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专项评议,加强调查研究,提出中肯意见,推动工作改进。建立季度视察机制,组织界别委员围绕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视察,提出监督建议。开展跟踪回访监督机制,组织委员通过视察、走访、评议等形式,就去年农村环境整治等课题协商成果办理情况进行回访,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抓好提案工作。引导委员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围绕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追赶超越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不断夯实提案办理机制,强化跟踪督办、评议督办、联合督办,进一步密切与县委、县政府督查机构协作关系,畅通与承办单位协商沟通渠道,完善反馈机制,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时效和质量。积极组织委员开展带案视察和跟踪问效,有效发挥提案监督作用,使提案真知灼见转化为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有效势能。

加强社情民意反映。持续把社情民意反映作为联系群众、为民代言的重要载体,不断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积极开展以“议社情、促振兴、谋赶超”为主题的社情民意反映活动,引导委员针对党政重点工作推进的“难点事”,社会各界反映集中的“热点事”,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焦点事”,群众身边的“民生事”,多层次、多渠道反映群众呼声和诉求。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委员为民代言的社会责任感、履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编报、督办、反馈机制,开好“直通车”,切实发挥促进惠民政策实施、民生问题解决和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四、凝聚共识增合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维护团结和谐稳定为己任,广泛凝聚美丽富裕新镇坪建设的正能量。

凝聚振兴合力。以专委会为依托,以界别活动组和各镇联络组为纽带,广泛开展“聚力乡村振兴,委员在行动”主题实践,组织企业界委员在全县“一村一企一产业”发展模式中找准自身位置,在乡村兴产业、抓带动,为强农富农提供产业支撑,打好产业振兴“主动仗”;发挥委员界别优势,组织各界别委员投身教育提质、健康惠民、技能培训和招才引智等具体行动,激发农村创业就业活力,凝聚人才振兴“新动能”;充分发挥文化界委员在繁荣地方文化中的正面影响力,积极参与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五进”活动,丰富长寿文化之乡内涵,焕发文化振兴“新活力”;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优势,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积极宣传推介镇坪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生态旅游提档升级,打好生态振兴“绿色牌”。

激发赶超动力。积极支持全体委员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岗位建功立业,努力在推动追赶超越发展的各条战线中当标兵,做表率。统筹界别委员优势,积极探索委员互助发展机制,大力支持企业界委员抓好自身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委员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渠道畅通的优势,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多做释疑解惑、协调关系、捋顺情绪等工作,唱响主旋律,提振赶超发展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强对外联谊交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优势,在争取各级支持和招商发展、招才引智等方面着力,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对接联络等工作,争取更多利好政策和资金项目落户镇坪,为助力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增强履职活力。持续巩固委员“五个一”履职活动成果,引导鼓励委员立足岗位优势、技能优势、资源优势,通过调研视察议政建言、撰写提案助推发展、反映社情民意心系民生、围绕中心干好实事等形式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将“五个一”履职平台打造成履职建言的“议事厅”,提案、社情民意的“收集站”,参与中心的“主战场”,建功立业的“新平台”,深度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汇聚履职正能量,不断催生政协履职新活力。

五、锐意进取讲担当,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活力,持续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

加强政协党组建设。按照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县委的整体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政协党组建设,全面提高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大事、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专题教育,切实将作风建设贯穿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探索既符合政协特点又有效覆盖的党组织体系。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助推改革事项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县政协机构改革,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完善以全体会议为基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健全完善主席会班子成员联系常委、专委会、镇联络组和委员,常委联系委员,专委会管理服务委员等制度,促进履职提质增效。建立会议手机助手服务平台,不断丰富参政议政载体。进一步完善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创新专委会联合调研、委员跨界别协商调研、课题需要与委员选题“双向选择”制度更加注重调研视察质量,更加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利用,不断提高政协常委会履职水平。

加强专委会规范化建设。依据《专委会通则》制定专委会工作细则,定期召开专委会全体会议,落实专委会向委员报告工作制度,强化专委会管理服务功能,完善专委会与界别、委员之间的整体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增强专委会工作活力和成效。强化委员教育管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教育引导委员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带头倡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树立委员形象,引领社会风尚。建立委员履职量化积分评价体系,深化委员实绩档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委员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完善机关工作目标考核管理责任制,按照政协机关职能职责分工,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强化能力建设,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继续开展“学理论、强业务、重研究”活动,提升履职水平;大兴爱岗敬业之风,讲境界、比奉献,形成赶超新氛围;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持之以恒强素质,驰而不息抓作风,努力造就勤学、善思、肯干、能谋政协干部队伍。加强政协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和宣传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思想引领时代,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镇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思想、聚焦新目标,不断为“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