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罗万平主持召开2019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张瑾 来源:镇坪视点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7-12 09:07

7月10日,县委书记罗万平主持召开2019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改革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七次、八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并研究审议了《中共镇坪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在听取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2018年专项改革情况汇报后,罗万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建立信心,坚持整顿工作,再接再厉;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因地制宜,发展“镇坪特色”;要注重创新举措,各单位主管负责人要亲力亲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监督,抓落实,加强与省市汇报对接工作。

罗万平要求,一要准确领会中省市一系列改革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举措和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推进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二要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落地生根,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46项改革任务精准发力。一是聚焦党政机构和政府职能转变改,二是聚焦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改,三是聚焦农业农村体制改,四是聚焦民主法制领域改,五是聚焦文化体制改,六是聚焦社会民生改,七是聚焦司法体制改,八是聚焦党的建设改;三要持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实效,今年时间已经过半,46项改革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一是坚持统筹协调抓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三是注重创新举措抓落实,四是强化督查抓落实。

罗万平强调,改革滞后必定发展落后,率先改革才能领先发展,让我们以必胜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全面完成中、省、市下达我县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