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县委书记罗万平专题调研督导全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

作者:王铎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23:06 字体:[大][小]

6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罗万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延福专题调研督导全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县委副书记卫莎莎,县委常委于延媚、郭国安、蔡小安、陈德钧分别参加所联镇村的调研。

罗万平一行先后前往上竹镇大坝村、曙坪镇和平村、钟宝镇金岭村、曾家镇青台村、牛头店镇前进村、城关镇友谊村,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罗万平强调,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补足基层党建短板的重要手段,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各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夯实责任,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强力推进,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罗万平要求,一要全面整改。全县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正视问题,理清思路,精准施策,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坚持工作标准,聚焦重点难点,倾力帮扶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全面整顿到位。二要统筹推进。全县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要以整顿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规范、过硬的要求,一手狠抓村级党组织建设,一手狠抓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新民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通过整顿提升保障工作高效推进,通过工作业绩检验整顿成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三要提升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之中,以“自然国心党旗红、干部群众心连心”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拓展思路,丰富活动载体,务实创新推进,确保全县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各村级党组织要强化学习提素质,严格制度抓规范,狠抓落实促发展,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