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第三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安康召开

作者: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5 字体:[大][小]

5月29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镇坪县人民政府、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莲花黑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安康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会上,镇坪县成功与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莲花黑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签订安康富硒黑苦荞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确定镇坪为安康富硒苦荞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本次大会以“提升燕荞产业、助力精准脱贫、带动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多家科研单位代表和180多家企业汇聚一堂,围绕推动富硒燕麦荞麦产业发展,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积蓄力量。大会将持续到30日,大会期间将举行主题报告、科企对接洽谈和产业政策及扶贫论坛、研究生论坛、杂粮加工与产业发展论坛、营养健康论坛等多项活动。

镇坪县生态环境良好、天然硒资源丰富,是最宜开发利用的天然富硒带,同时也是苦荞的适生区。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莲花黑荞健康产业落户安康国家级高新镇坪飞地经济园区以后,投资1.7亿元,建设苦荞食品加工生产线4条,苦荞系列产品体验馆2000平方米,电子商务平台及仓储物流示范区20000平方米,在镇坪建设黑苦荞种植基地2个,为镇坪县苦荞产业发展提供了产销渠道,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致富增收。下一步,镇坪县将进一步深化科研在院校、加工在飞地园区、基地在县区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推进镇坪大健康产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镇坪富硒特色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