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296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9-07-25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交警大队:快速反应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7月24日晚,我县遭遇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部分村镇降雨量达到70毫米。造成多处路段出现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严重的次生灾害。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县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在岗在位,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指挥,积极应对。为加强防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大队连续开展专题工作部署,强化思想认识,细化责任分工,并启动连续降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隐患风险排查,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道路隐患排查,加强巡逻警示。结合强降雨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影响,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对辖区可能发生危险的路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及时通过路面巡逻民警对危险路段的车辆进行劝离,加强交通疏导,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已发现地基塌陷的道路、桥梁等,民警及时开展交通管制,并通过开启警灯警笛、提示劝导司机绕行等措施加强交通管制。 

三是强化宣传提示。大队通过安康广播电台、“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及时开展宣传提示,对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第一时间进行报道,截至目前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未发生大面积交通堵塞和严重的人生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