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一行来我县 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

作者:田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11:08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一行来我县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县委书记罗万平、县长李平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在安康高新区、曾家、曙坪、牛头店等地,金能明一行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实地调研考察了镇坪飞地园区安康普欣中药配方颗粒、陕药集团莲花苦荞和安康振兴中药产业园、镇坪康青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汉巴食品有限公司、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曙坪腊味小镇、南江湖旅游扶贫示范区等项目。

罗万平向金能明一行介绍了镇坪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协议,对涉关镇、企业签订的支部共建协议和采购协议,加强沟通,精准对接,全面跟进,逐项落实,确保协议明确事项落地见效。继续强化资金管理。对药科大学捐赠的科技帮扶资金,聚焦科技扶贫,注重扶贫绩效,科学制定方案,规范高效使用,切实管好用好,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提炼药大党建扶贫、科研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脱贫模式,研究药大定点扶贫巩固提升长效机制,为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上下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下,镇坪的脱贫致富之路将越走越宽,镇坪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在座谈会上,中国药科大学与牛头店镇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与安康市振兴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中药材采购意向协议,

金能明为中国药科大学2019年农村专项计划录取的四位同学现场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代表中国药科大学向镇坪县捐赠200万元的科技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