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涂世昌出席指导曙坪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晓芳 来源:曙坪镇 发布时间:2019-07-25 11:07

为加快推进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7月24日,曙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推动全镇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巩固提升等工作。副县长涂世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分析本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达给各村的重点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村会后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到户工作台账,每天上报工作进度,每周分析研判问题,实行清单交办、清单销号、清单管理,确保限时办结。

会议要求,各村一是要盯紧目标,吃透政策,倒排时间,夯实责任,不遗余力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系统推进,综合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整改搬迁“两头跑”、新社区工厂、就业创业等工作,综合施策推进工作。三是要差异解决,坚持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

副县长涂世昌强调,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认识到腾退的政策性、艰巨性、现实性。要做到底子清、政策明、责任实、服务优、问效严。要坚持“一户一策”、“一户一法”,量身制定推进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严查工作中的不作为和慢作为行为,力保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工作如期完成。

曙坪镇在镇领导班子,各村主要负责人、各项目施工企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