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张瑾 陈雅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11:07

7月22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作。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包抓责任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及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考核办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旧宅基地腾退项目建设情况、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旧宅腾退进度、安置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巩固提升暨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各包抓领导及各镇各包抓单位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情况、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提升安置社区服务水平,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对于巩固脱贫成效、整改反馈问题、解决城乡用地矛盾、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标准,认真学习研究腾退复垦政策文件及补偿标准,强化镇村干部政策知识培训,严格按照统一政策、依法拆除复垦的原则,依规按政策推进腾退复垦工作,必须做到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绝不能乱开口子、私自表态,造成矛盾,影响稳定,影响腾退复垦进度。要加强政策会商,建立政策会商常态机制,定期研究会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确保政策沟通及时、问题解决及时。要强化工作督办考核,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强工作能力,立足农村工作实际,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切实找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切入点,研究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动员宣传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