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曾家镇:“三单一图” 延伸扫黑除恶触角

作者:侯妮妮 潘城 来源:县扫黑办 发布时间:2019-09-06 14:09 字体:[大][中][小]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曾家镇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加大人力、财力、精力的投入,充分利用“三张清单一张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触角延伸到基层、到群众家门口。

分布图纸明晰社会宣传氛围。镇坪县委督查专员在曾家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张详实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大版分布情况的图纸。全镇共30块宣传大版、260条固定宣传标语被清清楚楚地标在了镇域公路干线、通村公路、群众居所,一张地图清晰地将曾家镇社会面的宣传布点展现!

档案清单明确村级管理重点。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有关问题,曾家镇有的放矢,将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管理重点集中在决策部署类、宣传发动类、线索排查类、组织建设类上。以清单的形式下发给各村,要求各村按照清单逐项对照检查,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村级档案。

学习清单明确村级学习要点。为了确保各村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县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曾家镇将阶段学习重点罗列成清单。要求各村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传达学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做好学习记录。

 责任清单落实村级相关责任。曾家镇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足实际,摸清底数,找准病灶,拿出方案,建立责任清单。要求各村对中、省、市、县督导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辖区、行业和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立行立改抓整改、依法依规强整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切实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镇域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