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公共卫生工作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王亚丽 冉天顺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10 字体:[大][中][小]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县卫健局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围绕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善服务态度,提升医疗质量”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公共卫生工作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让贴心服务办实事取得实效。

10月15日至16日,结合市卫健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公共卫生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在苏陕协作对口帮扶下,我县召开公共卫生补短板专项行动培训会暨第三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业务督导反馈会。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医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院院长、各项目工作人员及部分村医参加培训会。

苏陕协作对口帮扶专家、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对全县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季度督导情况进行反馈,分别就各自负责项目通过案例分析、讨论、考试的形式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机遇,以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规范服务行为,为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一要走心的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推动中心业务工作,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二要认真检视问题,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切实从服务对象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用力深入查找并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改善服务态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严格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题认真梳理,及时整到位,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