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王琦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18:10 字体:[大][中][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坚持正面引导为主,融会贯通、扎实推进,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精心筹划部署。通过召开局党组、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及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局《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学习贯穿始终。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的十九大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列为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同时辅之以座谈、调研等工作实际开展讨论的方式将学习交流贯穿始终,切实在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上下功夫。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次,交流讨论2次。

丰富载体形式。一是学习先进,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张富清、蔡兴海等老英雄们的先进事迹,用他们的崇高精神、感人事迹让干部职工思想有触动、灵魂受洗礼;二是缅怀先烈,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对烈士们英灵的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增强干部职工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精神的思想;三是参观学习,结合县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县委“庆祝新中国70周年暨第六届金秋颂书画展”活动,实地参观基地和“画展”,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职工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四是组织观看电影,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全局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干部职工观后纷纷表示,七个故事串联像一辆时间列车,祖国一路风风雨雨到迅速且稳健的发展,不由热血芬腾。

深入调查研究。该局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分四个调研小组,按照每小组至少形成一篇调研报告的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中央明确的调研重点,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围绕解决影响制约行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城市综合管理、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物业管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防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确定调研主题,扎实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情况制定相关责任制和清单,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