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503 发布文号: 2019年第302号
公开日期: 2019-10-23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主要职责:负责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项目编制、报送、资金争取和计划任务的下达;负责组织实施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负责全县移民(脱贫)搬迁的规划设计、项目实施、安全保障、检查验收工作;负责全县移民(脱贫)搬迁专项资金管理和监督使用工作;负责移民(脱贫)搬迁的对外宣传及联络工作;完成县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设置:镇坪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为县自然资源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移民(脱贫)搬迁项目管理部。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十三五”易地搬迁任务全县“十三五”1650户4996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已全部达到国家规定验收标准,已全部入住。

    (二)2018年度减贫计划。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减贫计划任务9272706人,目前,2018年减贫计划任务全部达标,搬迁入住9272706人,入住率100%。

    (三)项目建设。2018年规划建设小配套项目57个,总投资3917.5760万元。目前,已建设完成57个。

   (四)达标认定。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对照易地扶贫搬迁住房脱贫退出标准,经逐点逐村逐户自查、核查,认定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650户4996人住房达到退出标准,其中:十三五期间建设的29个集中安置项目工程建设手续基齐全,安置点配套设施完善,项目竣工验收合格,集中安置1132户3089人已搬迁入住,到户补助资金兑付到位。分散安置518户1907人,完成分散安置住房质量安全验收,全部实际入住,到户补助资金兑付到位。

    (五)“双超”整改按照省国土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超面积超自筹遗留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陕国土资发〔2018〕78号)及安搬迁领导小组办《关于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超面积超自筹遗留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安搬迁领导小组办〔2018〕6号)文件,镇坪县一律通过“共有产权”的方式527户1392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超面积超自筹问题进行了全面彻底整改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重点对整改的合规性、工作的精准性、资料的完整性、报备的规范性、群众的认可度进行全面核查进一步规范完善县、镇、户三级“双超”整改档案资料,确保了整改程序合法、过程真实、规范完整。

(六)旧宅腾退复垦。目前,全县一期7个旧宅腾退复垦项目基本完成,共腾退复垦1260.9亩;“增减挂”项目完成招标;二期旧宅腾退复垦项目已完成外业测量和初步设计、项目评审等。

    

  )产业就业。全县围绕集中社区培育农业产业园区、龙头企业21个,解决搬迁群众就业395人;建设社区工厂9个,解决搬迁群众就业129人;设置河道管理、环境保洁、道路养护、公共服务等行业公益性岗位446个;搬迁户发展种植、养殖723户;搬迁群众转移就业1162人;搬迁群众中落实五保、低保政策314人;集体经济组织、“一村一企一产业”资产收益项目、互助资金组织实现村村全覆盖

    (八)社区管理。按照“五新”移民搬迁社区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社区管理相关制度。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镇坪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为县国土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是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一级决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8,临聘人员4人,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度总收入232.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2.2万元,上年结转0.07万元,较上年增加0.03%,主要原因是相关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属正常临时追加项目支出)和相关基本支出增加

2018年度总支出23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62万元;项目支出160.57万元。较上年增加0.03%,主要原因是相关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属正常临时追加项目支出)和相关基本支出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总收入232.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2.2万元,上年结转0.07万元。

项 目

决算收入(万元)

一、财政拨款收入

232.2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

 

四、经营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其他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合

0.07

本年收入合计

232.27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支出功能分类

决算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计

 

 

 

213

农林水

232.19

71.62

160.57

21305

扶贫

232.19

71.62

160.57

2130504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32.19

71.62

160.57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2.2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主要原因是相关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属正常临时追加项目支出)和相关基本支出增加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2.19元,较上年增加0.03%,主要原因是相关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属正常临时追加项目支出)和相关基本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13农林水支出、21305扶贫、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32.19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58.7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84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60.5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9万元,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136人次,较上年减少16%,格控制接待标准,减少开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用车购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8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2018年本部门培训费决算支出0.14万元,较上年减少71%,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开支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专项业务经费2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6.3万元,按单位每个编制0.7万元预算,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未,本部门资产账面价值为8.464元。其中通用设备10台,价值4.2590万;办公家具、用具35套价值4.2050元。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镇坪县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办公室(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