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519 发布文号: 2019年第320号
公开日期: 2019-10-24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上级妇联组织及本县妇女代表大会决议,完成上级妇联部署的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工作。

2、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贡献力量。

3、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4、加强全县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学习培训、工作会议、人才培养和推荐、评比表彰等工作制度。

5、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开展表彰活动。成功举办“聚巾帼力量助脱贫、搭建功平台展风采”表彰大会,全县共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表彰活动。表彰了35个“巾帼建功标兵”。二是开展家风助民风活动。在全县开展评选出“教子有方好父母”15名,“品学兼优好儿童”20名。三是开展巾帼维权行动。为6名“两癌”贫困妇女争取救助资金2.2万元。为我县曾家镇100名留守贫困儿童争取12万元的 “音乐之声” 关爱留守儿童项目1个,分三年实施。为4名特困农村妇女儿童争取维权救助资金1.5万元。为城关初级中学和钟宝中学共100名贫困女生发放价值3万余元“春蕾健康成长包”。四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组织由全县7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及妇女儿童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共产生20个纪念奖、3个三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3人、临聘人员2人、退休人员3人(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管理)。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收入总额为76.63万元,同比减少11.24%,2018年度支出总额71.19万元。同比减少24.18%。主要是上级补助收入减少,相应支出减少。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收入总额为76.6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64.23万元,其他收入12.4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支出71.19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51.98万元、群众团体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1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6万元,扶贫支出1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4.23万元,同比减少10.9万元,减幅14.51%。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02万元(包含人员经费36.59万元,公用经费25.42万元);项目支出2.2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02元,其中:人员经费36.59万元,公用经费25.42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6.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9.95万元,津补贴11.2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3万元,住房公积金2.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42万元,其中:办公费6.72万元、印刷费6.18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1.46万元、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培训费2.75万元、劳务费2.27万元、工会经费1.1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镇坪县妇女联合会“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61万元,同比增加0.05万元,增幅8.92%。其中:公务接待费0.61万元,累计接待人138次,同比增加38人次。无因公出国费用,无公车购置费用。

2. 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发生培训费支出2.75万元,主要用于初级茶艺技能培训。

3. 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个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发生机关运行经费25.42万元,其中:办公费6.72万元、印刷费6.18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1.46万元、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培训费2.75万元、劳务费2.27万元、工会经费1.1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2.2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办公电脑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中共镇坪县妇女联合会(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