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刘志梅 苟明月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 字体:[大][中][小]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一是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以学习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应知应会知识点为统领,同时结合实际加强法律法规、自身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找问题、明差距、定措施、抓整改,做到思想上受洗礼、业务上有提升。

二是坚持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查摆罗列需要整改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以便民服务标准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等课题为重点,带着问题清单深入全县7个镇21个行政村2个社区就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形成了镇坪县各镇、村(社区)便民服务运行管理的调研报告,起草了镇坪县《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室)标准化工作方案》《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室)服务工作标准》等,在检视问题中深入调研,在一线调研中整改问题,把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工作的过程。

三是坚持问题整改与贴心服务相结合。紧扣问题整改清单,深入分析存在的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标准和时间,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积极推出免费拨打市话、无偿延时服务、免费借用雨伞、无偿预约办理、免费自动擦鞋、无偿全程代办、免费上网服务、无偿代写申请和委托书等、免费WiFi、免费EMS政务专递、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复印等系列特色贴心服务措施,把问题整改融入到工作实际中,以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成效检验问题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