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纪委监委:五项举措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全倩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 字体:[大][中][小]

为扎实开展机关主题教育,镇坪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坚持做到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学原文。组织机关干部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等学习纲要和论述摘编等重点内容,做到了读原著司原理。截至目前,组织集中学习9场次,学习对象做到了全覆盖。

二是讲党课。机关主要责任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纪法规等核心内容,9月20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截至目前,开展讲党课活动2场次,全县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受到洗礼。

三是看讲义。以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机关全员学习培训,集中组织收看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9部讲义光盘和《蜕变的灵魂》、《榜样》等教育片3部。

四是找问题。结合工作岗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截至目前,共查找问题4类19条。

五是强整改。针对查找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能短时间整改的,要做到立行立改;对整改问题复杂的,要边查边改,监督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