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议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作者:屈光波 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11-02 11:11 字体:[大][中][小]

11月1日,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议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在家县政府党组成员、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部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在专题研讨中,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言,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学习思想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会后,县政府党组接着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再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查摆了自身存在差距和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将检视问题变为行动自觉,督导分管领域抓实抓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二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结合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客观查摆问题。三要坚持边查边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台账管理、清单销号,确保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