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纪委监委:“三个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全倩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1 字体:[大][中][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与委机关重点工作相结合:委机关将主题教育与干部监督、信访、案件查办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个五个专项治理等方面,加大执纪审查工作的力度,第三季度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47件,立案14件,处理14人 。

与创建特色亮点工作相结合: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大胆创新、打造特色亮点,一是创新推出了纪律审查“三统一”工作模式,即建立执纪审查统一指挥平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统一管理使用和纪律审查信访案件统一审理把关;二是创新推出镇坪县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增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履职能力,坚持做到“阵地建设标准化、工作职责具体化、小微权力清单化和履职情况公开化”;三是着力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实事、从严监督正风纪”载体,构建了覆盖全县党员干部廉政短信发送平台,截至目前,发送廉政短信6条,确保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向心里走”。

与学习业务理论相结合:委机关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读本,截至目前,集中组织学习4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片、讲党课3次,共培训党员干部累积126名,做到了学习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