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欧佩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16:11 字体:[大][中][小]

近日,镇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深入交流总结,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管用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坪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围绕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明确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题,其他股室人员积极参加,重点围绕“创新基层监管手段,提振基层市场监管信心”、“大巴山沟沟如何走出休闲旅游路子”、“依法行政,提高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素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牢民生底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和“发挥群众发展主体作用,盘活集体经济”6个课题开展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教育,围绕解决市场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带着6个课题,深入市场、基层镇所、企业、帮扶贫困村等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调研报告。会上,大家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对各自开展调研情况和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调查研究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将调研报告与主题教育问题解决相结合,抓好整改落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任务;与市场监管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任务;与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谋篇市场监管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