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9-0000 发布文号: 督办通报第三期
公开日期: 2019-11-29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2019年第二季度李平同志重点批示件办理情况通报

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办法(试行)》(镇政办发〔2019〕31号)要求,现将李平同志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批示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第二季度,李平同志共作出重点批示25件。其中,落实情况较好的批示24件,占96%;正在落实的批示1件,占4%。

二、具体情况

(一)落实情况较好的批示(24件)。

1.2019年4月4日在“关于印发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苏陕扶贫协作专项整改方案的通知(安发改经协〔2019〕157号)”上批示:请发改局按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若存在问题速依规整改,并加大项目管理和争取力度,相关任务分解到人头,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资金属于高压线,若有违规行为,必须依规依法严肃处理。目前,县发改局已对照《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苏陕扶贫协作专项整改方案》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建立整改台账,按程序上报了《镇坪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苏陕扶贫协作整改工作方案》,自查梳问题4个,已全部整改销号。

2.2019年4月9日在“关于下达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安发改经协〔2019〕184号)”上批示:请中原同志立即召开办公会议,审定资金分配方案,提出用好资金的明确要求,发改局依规管好用好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审计局要加大审计力度,督查室要加大督办力度。目前,贺中原同志已审定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并按程序上报。

3.2019年4月9日在“关于媒体反映我市瀛湖生态旅游区私人建豪宅有关问题前期初步核查情况的报告(安字〔2019〕40号)”上批示:提交政府党组会学习并研究贯彻意见,请中原同志牵头,光荣、世昌同志配合,各职能部门切实负责,要履职尽责,举一反三,时刻保持生态环保高压态势,加大排查力度,坚决依法整治到位。目前,已在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上研究部署了违建别墅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县发改局、住建局结合违建别墅排查整治工作按要求开展了排查整治工作,共计排查点位203处,发现违规建筑1处,正在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4.2019年4月9日在“关于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的思考”上批示:同意拟办意见,脱指办速抓好落实。目前,县脱指办已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镇坪县脱贫攻坚风险防范工作方案的通知》(镇脱指发〔2019〕7号),并以“两单一表”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明确时限。

5.2019年4月9日在“关于切实做好省水源地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9〕71号)”上批示:请世昌同志按要求加大整改力度,政府督查室加大督办力度,对工作不力者,全县通报批评,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前,涂世昌同志已召开5次专题办公会研究推进整改工作,县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督查2次。镇坪县县城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工程一期工程已完成形象工程进度的70%,预计2019年8月底能全面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成一级保护区内20户生活污水管道收集埋设约2.4公里,剩余的100米管道埋设和2座检查井预计在2019年8月1日前完成、1座化粪池在2019年8月中旬完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电站问题,实物工程量统计和造价初步核算已完成,已形成初步补偿方案与电站业主见面;一河两岸水源地围网更新完成1.2公里,剩余左岸350米需更新的围网预计在8月中旬完成。

6.2019年4月20日在“关于印发安康富硒茶(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送健康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函〔2019〕57号)”上批示:请光荣同志牵头,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相关单位和企业配合,制定推进方案,提交政府党组会审定。目前,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已初步制定了方案,正按程序送审后发文执行。

7.2019年4月20日在“关于一季度各县区目标责任考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安考办字〔2019〕4号)”上批示:排名靠后的指标请考核办向主抓领导和主管部门发交办单,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迎头赶上,并跟踪督办。目前,县考核办已按要求将排名靠后的指标向主抓领导和行业部门交办提醒单,并发文通报提出了明确要求。

8.2019年4月26日在“关于在开展秦岭区域内违建别墅整治彻底排查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上批示:请中原同志牵头,世昌同志配合,按上级要求商县委分管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依法依规整治到位。目前,已按照要求组建了工作专班,成立了镇坪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镇坪县违建别墅问题彻底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共计排查点位203处,发现违规建筑1处,正在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9.2019年4月26日在“关于进一步加强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发展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安脱指发〔2019〕12号)”上批示:请光荣同志牵头,速制定推进方案,强化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县脱指办已制定印发了《镇坪县2019年推进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试点工作方案》(镇脱指发〔2019〕8号),正督促推进抓好落实。

10.2019年5月27日在“关于全市2019年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成效认可度调查情况的通报(安扫黑办字〔2019〕47号)”上批示:请世昌、东峰同志阅处,县扫黑办对标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成效认可率位居全市前列。目前,在全县下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聚焦宣传重点,通过新闻宣传、社会面宣传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线上线下活动三项具体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同时,组织80场2000余人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成效认可率达标。

11.2019年5月28日在“互助资金组织运行情况汇报上”批示:此汇报材料很有深度,请小安同志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对重点建议逐条研究,抓好落实,并发县长办公会纪要。目前,蔡小安同志于2019年6月12日召开专项问题办公会议,对互助资金协会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12.2019年5月31日在“关于一季度各县区目标责任考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安考办字〔2019〕4号)”上批示:排名靠后的指标请考核办向主抓县长和主管部门发交办单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苦干实干,确保二季度排名靠前。目前,县脱指办对产业脱贫办、就业脱贫办涉及排名靠后的工作,进行了交办,并一对一研究解决措施。1-5月,全市通报我县产业脱贫办工业产业项目完成66%,排名全市第二;产业技术培训完成180%,排名进步1名,位居第7。

13.2019年5月31日在“脱贫攻坚简报19期”上批示:请脱指办将排名靠后的工作向主管县长和行业部门发交办单,并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迎头赶上,并跟踪督办。目前,县脱指办已按要求将排名靠后的工作任务向主管县长和行业部门交办了任务清单,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14.2019年5月31日在“关于跟进落实赴省对接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上批示:政府办按一个项目一名主管县长一个行业部门一套要求的办法发交办单并督办落实。目前,县政府办已按“一个项目、一名副县长、一个行业部门、一套要求”的办法,逐项任务进行了分解,清单交办到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定期督查跟踪问效。

15.2019年6月13日在“审计专报001期和002期上”批示:请中原同志阅,对审计出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另外,让发改局牵头,住建局,财政局等单位配合,开展一次项目知识及有关法规培训,提升各级干部抓项目的能力,预防因无知而违规。目前,2019年7月9日召开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工作会议,邀请市重点项目储备中心主任就项目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16.2019年6月18日在“市脱贫指部行业脱贫重点任务进度通报(第三期)”上批示:排名靠后、质量不高、措施不力的脱贫项目,请脱贫指办清单交办跟踪督查,并全县通报,必须动真碰硬。目前,县脱指办已按要求将排名靠后、质量不高、措施不力的脱贫项目向行业部门清单交办,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17.2019年6月18日在“关于印发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安康市整改方案的通知(安字〔2019〕55号)”上批示:请脱指办逐条研究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目前,县脱指办对照反馈问题,结合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已整改销号35个。

18.2019年6月18日在“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报(陕办字〔2019〕94号)”上批示:请脱指办逐条对照再自查,把问题要彻底查清,然后强化措施,逐条整改,若有整改不彻底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汇报,千万不能查问题不彻底、整改不到位、解决不了又不汇报。目前,县脱指办对照反馈问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制定印发了《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镇坪县整改方案》(镇字〔2019〕54号),以“两单一表”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明确时限。

19.2019年6月18日在“关于印发四大保卫战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22号)”上批示:政府办商生态环境分局清单交办,逐项落实并列入督办考核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前,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已牵头制定《镇坪县四大保卫战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镇政办发〔2019〕126号),县考核办已将四大保卫战涉关工作任务列入督办考核内容。

20.2019年6月20日在“刘国中省长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第八期)”上批示:各副县长认真学习领会并按要求抓好落实;脱指办组织干部学习,学深悟透抓实,政府办组织政务人员学习,学政策、学思路、学方法、学文风、抓落实。目前,县脱指办、县政府办已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

21.2019年6月26日在“关于印发安康市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办法的通知(安脱指发〔2019〕1号)”上批示:1.请脱指办转发此文(在6月28日全县脱贫攻坚表彰会议上发此文),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2.请财政局、扶贫局、发改局、审计局、交通局、农水局、政府办等单位组织班子认真学习落实;3.提交政府党组会议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4.请中原同志牵头,县财政、扶贫等单位对照监管办法自查整改,若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目前,1.县脱指办已印发了《关于转发安康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安康市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办法的通知》(镇脱指发〔2019〕40号),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2.县财政局、扶贫局、发改局、审计局、交通局、农水局、政府办等单位均组

织班子及干部进行集中认真学习。3.已在县政府第6次党组会上进行了传达学习。4.县财政局、扶贫局结合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检查工作开展自查。

22.2019年6月26日在“关于印发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方案的通知(陕发改农经〔2019〕542号)”上批示:请光荣同志立即召集农水局、发改局、曙坪镇、牛头店镇、等单位研究落实方案,迅速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前,吴光荣同志于2019年7月1日召开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办公会议,对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任务及责任。

23.2019年6月26日在“关于印发安康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安发〔2019〕8号)”上批示:请世昌同志负责,吃透文件精神,梳理需要整改的问题,6月27日前制定整改方案附“两单一表”并清单交办给主管领导和部门,按要求加快整改,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整改不力的严肃依规问责。目前,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已牵头制定《镇坪县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镇字〔2019〕66号),并按程序上报市委、市政府,方案后附“镇坪县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一览表”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24.2019年6月26日在“关于印发安康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函(安自然资函〔2019〕252号)”上批示:请光荣同志迅速抓好落实。目前,吴光荣同志已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矿山摸排整治工作组,落实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对全县矿山地质环境及植被修复问题进行全面摸排。

(二)正在落实的批示(1件)。

1.2019年6月15日在“关于转发陕西省乡村生态振兴行动方案的通知(安环发〔2019〕47号)”上批示:同意拟办意见,另外实施方案应附任务清单。目前,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正在起草推进方案及“两单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