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司法局:宪法宣传持续发力 网上答题再掀热潮

作者:王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09:12 字体:[大][中][小]

12月4日至12月13日,县司法局举办网上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进一步扩大“12•4”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影响,深入推进学习宪法,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网上答题活动操作简单、界面美观、奖励丰厚,参与者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答题链接进入活动界面,点击“开始答题”按钮参与作答,答题结束后即可抽取微信红包。活动开始前,法治镇坪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100问,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宣传专栏,为网上答题活动进行预热。活动中,普法人员精心准备拟定知识题库,试题内容包含了法律法规、扫黑除恶、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4个专题知识版块,总题量500道,其中宪法知识题占60%。

本次活动受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人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全民学法的热情空前高涨。截至目前,网上答题活动浏览量7000余次,转发量800余条,参与人数3200余人,获奖人数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