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扶贫映像

扶贫映像

镇坪县召开全县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暨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作者:喻晗 丁绘宇 来源: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4

4月12日,我县组织召开了全县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暨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光荣同志出席会议,县政府督查室、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及旧宅腾退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曾家和上竹两镇分别就旧宅腾退复垦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对当前全县旧宅腾退复垦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并就全县中央巡视脱贫攻坚反馈易地扶贫搬迁存在问题整改和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和旧宅腾退复垦等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要认清形势,坚定真改彻改中央巡视问题的决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必须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系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将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找准问题,分类施策施改。既要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全面摸排,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又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落实措施,进行分类施策施改;三是肯定成效,坚定彻改信心。全县“十三五”易地搬迁脱贫达标工作已初步完成,各部门要树立彻改信心、坚定彻改决心,一鼓作气,将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凝聚巩固易地搬迁脱贫成效的合力。一是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易地搬迁;二是统筹当前利益与长远发展,加速推进旧宅腾退;三是统筹开展“三问三解三促”和“互学赶超”活动;四是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六大提升”和易地搬迁“八项提升”;五是统筹工作力量,聚力推进搬迁工作。要强化措施,提供落实工作提升水平的有力保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进一步强化投入保障。部门要加强分类指导、分类分工、分类合作,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扶贫效益;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守好底线、守牢红线;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刻吸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事件经验教训,以“赵健案”为镜鉴,全力打造一支敢当敢为、作风过硬的搬迁干部队伍;五是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吴光荣同志对春播春种、产业发展、非洲猪瘟防控、农业和农村地区安全生产、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