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人大: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0-01-06 15:01

1月3日,牛头店镇人大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席团会议,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县镇部分人大代表、镇政府领导和主席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镇人大2019年工作情况,充分讨论并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要点,民主议定产生了2019年度“优秀镇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名单,同时,会上还就2020年度第一次人代会重点事项进行了专题讨论和安排。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镇人大持续抓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整体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体现了镇党委高度重视、镇人大主动作为和镇政府积极配合,真正实现了目标同向、发展同力。

会议要求,2020年,镇党委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镇人大要全面执行镇人大工作绩效标准,聚焦重点任务抓实效;镇政府要听民意、解民忧,让每一项民生实事项目成为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开展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工作职责,发挥好调查员、监督员、宣传员和示范员的作用,共同推进镇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