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2020年镇坪县“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八名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

作者:王炜 张瑾 曹丹丹 来源:镇坪视点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1-09 09:01

  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八名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

陈敬民、王永国、鲁延福、蔡小安、李俊、石太运、陈琳、谭虎、杨国锋、郑文新、陈亮、谢代军等县级领导,全体政协委员及县直部门、人民团体、中省市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大会发言。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邹桂花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99名,因病因事请假1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张才芳、曹祖波、吴艳、陈思、尢帅、谢小燕、胡娟、王宗伟八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农村集体经济、振兴生猪产业、加快“五上”企业培育、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发言中,委员张才芳分析了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指出了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缺人才、 缺资源、缺资金、缺活力等主要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张才芳建议,一要强化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坚持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三要坚持内引外联,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四要构建监管体系,推进持续发展。五要加强扶持,提升工作成效。

在谈到增强发展动力,振兴生猪产业时,委员曹祖波说,目前,我县生猪产业发展面临着一些问题亟待破解,主要体现在产业化程度低,产业协会培育发展不足,没有把养殖户有效组织与市场有效连接等方面,他建议,一要着力培育经营主体,进一步构建多层产业体系。二要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强化生猪产业转型政策支持。三要加大各方投入,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市场。

 针对搬迁社区管理中存在的城镇社区难获批、居民结构复杂、管理服务经费难解决等问题,委员王宗伟在发言中提出了“建强组织”、推行居民管理网格化、便民服务人性化、社区组织规范化、社会治理法治化、民风建设精细化“五化”和整合公益性岗位、财政预算、基础设施管护等资源的建议。 

委员大会发言,是政协组织独具特色的建言献策形式,是体现政协组织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政协委员个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协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的重要场所和机会,委员们以胸怀大局、参政议政、促进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形成了有实际情况、有问题分析、有具体建议的发言材料,今年,县政协共收到委员发言材料23份,为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