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牛头店镇:人大代表监督助力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0-02-25 16:02 字体:[大][中][小]

近日,牛头店镇人大积极响应县人大号召,组织部分在镇代表迅速行动,开展对辖区重点单位、企业防疫复产的走访监督活动,督促有关单位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镇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在辖区内平镇高速路建设相关标段,代表们详细向主要负责人了解单位近期复工情况,并要求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务必认真做好返岗人员登记、居家隔离、体温监测、消杀防护及防疫宣传等工作,为帮助企业复工,牛头店镇人大提前向业务人员了解企业复工生产审批流程,督促镇村高效办理相关手续,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建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外地返岗人员较多的企业采购生活物资。

代表们纷纷指出,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镇政府紧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主题,围绕本地实际,多措并举防控疫情、保生产稳产业促就业,取得不错的成效。据了解,牛头店镇辖区内各村各单位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工单位严密采取防疫期间各项措施,坚决确保复工复产平安有序。

接下来,牛头店镇人大将继续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线上收集建议、线下反馈整改等多形式的调研监督活动,为当前一线防疫和复工复产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