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华坪镇:克服疫情困难 抓好脱贫攻坚

作者:陈谜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3 字体:[大][中][小]

疫情防控是大考,脱贫攻坚同样是大考。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华坪镇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把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一是有序推进项目复产。全面精准施策,对符合条件的涉农资金项目及时督促、指导开工复产;对暂不具备开工复产条件的社区工厂以及其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全力做好开工复产前期准备。

二是统筹做好创业就业。广泛摸排、收集贫困户务工需求,通过网上发布招聘、安排外出复工人员乘坐县上组织的“点对点”专车等方式,促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充分对接县内企业、合作社、项目工地等用工需求,积极开发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公益性岗位,推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三是抓紧抓实春耕生产。抢抓有利时机,各合作社、产业大户、农户在镇产业办的指导下纷纷开始整地备耕,发展产业,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双促进,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四是持续开展精准帮扶。各帮扶干部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网络等现代通讯手段,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制定帮扶计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