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县财政局:创新复工模式 优化项目评审

作者:李玥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3 字体:[大][中][小]

为切实做好财政投资项目在复工后“抢时间抓进度”高效实施,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积极创新评审办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做到防控评审两不误。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的所有送审项目都采取资料网上送审,在线沟通的方式进行,对于确需报送纸质资料的项目,则采取邮件寄送及疫情结束后补报等方式,最大限度实现评审资料报送“不见面”。其次,严把疫情防控期间评审质量关。对重大项目实行同时委托两家中介机构“背对背”审核,并将以往的双方共同踏勘项目现场改为中介机构自行踏勘现场。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项目评审,全程开通“绿色通道”,精简项目报审程序,压缩评审时间,为项目复工后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准备、创造条件。另外,评审中心积极做好工作人员日常体温监测,要求在岗期间必须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办公场所多通风,勤消毒,做好科学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已累计审核项目9个,送审资金达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