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157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20〕10号
公开日期: 2020-02-26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重点工作公开践诺承诺”电视访谈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创新推动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诚信政府建设,营造浓厚的追赶超越工作氛围,县政府决定在县广播电视台开办《重点工作公开践诺承诺电视访谈》栏目。现就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社会公开践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汇聚高质量发展智慧,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访谈范围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三、访谈内容

(一)对标2019年本镇本部门(单位)公开承诺重点事项,逐项向全县人民报告完成情况。

(二)承诺县政府2020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市对县考核所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承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方面的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必须纳入承诺内容。各镇要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保障等方面,主要承诺县镇一体的全局、全县性工作。

2020年重点工作公开践诺内容要有针对性,简明扼要,2019年未完成的重点工作要说明具体原因,并承诺完成时限;2020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内容要体现新思路、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每件承诺事项都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候干成”。项目类承诺事项涉及的相关审批部门要把主动为重点项目服务、缩短项目前期时间、并联审批、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等列入承诺内容。

)需要多个单位协同推进的工作,承诺单位要明确提出配合单位及其配合工作内容,以利年底目标责任考核和赋分。

四、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在202022118时前将拟定的公开承诺事项报县政府办公室,由县政府办公室送县政府领导审核(联系人:刘祥炜,电话:8820993、13484690779

)承诺内容一经县政府审定,相关责任单位不得擅自改动,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统一安排在县广播电视台录制节目。县政府网站等媒体要提前做好专题栏目设置、播报等相关准备工作。

(三)县文旅广电局要确定专人负责,制定访谈节目录制工作方案,做好访谈准备各项工作,2020年2月21日前启动访谈节目录制。县政府督查室要按照访谈方案要求,组织各镇、各部门(领导)按要求开展电视访谈工作。

)逾期未报送承诺事项或未按规定时限录制节目的,一律予以通报,并列入年度考核扣分。

 

附件: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电视访谈栏目录制.doc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