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全能神”邪教信徒离家11年 原来她们都干了这些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3 字体:[大][中][小]

 接受采访的刘姐,现年50岁,曾经是一名离家11年的“全能神”邪教信徒。最近,她下了很大的决心,决定揭开自己的伤疤,把这么多年的痛苦经历与受害者家属分享,以帮助他们寻找离家亲人。

  主持人:您好,您一开始是信的基督教,为什么会去信基督教呢?

  刘姐:我是因为家里面丈夫不体贴,没有男人的担当,这样的痛苦生活着,后来就信了基督教耶稣。当时心想信耶稣能把丈夫改变好,自己内心有平安喜乐,有精神寄托。

  主持人:也就是说,当初你信基督也是想着希望以后的生活好一点。那后来怎么会接触到“全能神”呢?

  刘姐:就是有信“全能神”的人喊我,让我出去做生意,从他们那里进点货回来卖,以这样的方式把我叫出去。然后跟我讲了好几天教义,拿“全能神”的书给我看,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信了“全能神”。

  主持人:怎么会改变想法去信“全能神”?

  刘姐:他们就是用诱惑的方式,把我叫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其实“全能神”讲他们所谓圣经的时候,我听了觉得他们说的不对,但是他们用各种方式,把我软禁在那儿让我相信。同时用恐吓的方式,讲到我如果不信,以后有灾难就会下地狱,就会在灾难中毁灭。

  主持人:也就是说,他们想让你去信“全能神”,其实用的手段都是一些比较低级的手段。因为你之前就相信神的存在,不管是基督也好,“全能神”也好,你是相信的,所以他们就恐吓你,你不信的话就会下地狱。所以是诱惑、欺骗、软禁和恐吓你,对吧?

  刘姐:刚开始看了一本书,就是一个“全能神”的小书卷,里面主要谈到的是末世灾难,耶稣第二次再来。说以后遭到的灾难特别大,只有信“它”才能蒙拯救,不信的都会被毁灭。跟我们说这是“全能神”最后的一次作工。所以就这样慢慢地信了,就不再想着去改变家庭这方面了,就想着试试看,怎样脱离灾难蒙拯救,怎样让更多信基督教的人信“全能神”得拯救。就是这样的心态了。

  主持人:你当时想的是要被拯救,要帮助更多的人脱离灾难,那在接触“全能神”之后,跟家人关系有变化没有?

  刘姐:接触“全能神”以后,跟家人的关系确实有变化。以前信基督教的时候,我也是好妻子、好女儿、好母亲。但是接触“全能神”以后,想到灾难就要降下来,就得舍小家救大家。改变了人生观,就是为了救人,所以离开家庭。一方面是丈夫儿女看见我跟以往不一样了,会经常劝阻我,怕他们逼迫我不让我信,另一方面我怕自己在灾难当中得不到拯救,所以就用舍小家救大家的心态,离家出走出去救人。

  主持人:你当时对家人是什么态度?或者说家人在你心里是什么地位?

  刘姐:家人在我的心里面,只有信“全能神”与不信“全能神”两类人,就这样想的。他们逼迫我不让我信“全能神”,就好像是撒旦在阻拦。以往我对丈夫、儿女、公公、婆婆,都是以爱的方式去对待,后来就是以我自己信“全能神”第一的方式去对待,觉得“全能神”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当时“全能神”组织为什么会安排你离家,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刘姐:在家人的反对情况下,组织就会安排离家尽本分。加上我在基督教的时候是讲道的和诗歌教会带领。(“全能神”组织)觉得我有用,所以安排我出去。如果对“全能神”组织没有用处的,肯定不会安排出去。

  主持人:那什么情况下会安排信徒离家?

  刘姐:他们需要的人是有作工能力的。好比我比较善于沟通,会讲道,出去能拉一些新人,内部术语叫“浇灌”,年轻的姊妹弟兄出去能拉关系。岁数大的,如果健康能够搞接待家庭吧,出去外面租房子。如果是不顺服的、有悖逆的,也就是说信得不虔诚的,他肯定就不会安排你出去,因为这样的人不能顺服“它”。

  主持人:教会安排信徒离家要求,必须有利用价值,也就是说,您当时离家,充当了讲道传道的角色?

  刘姐:是的,必须有利用价值。我当时出去以后,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给我安排了接待家庭,我在当地当了教会带领。

  主持人:那离家之后有没有限制人身自由?比如说每个月能不能给家里打个电话,回家看看家人?

  刘姐:离家以后肯定有限制,要我们写上许诺书。既然跟从神,死也不回头,回头就要遭神诅咒。家里没有联系了,也不让你和家里联系。就叫你每天讲到道呀、祷告呀、看书呀、传道聚会呀。而且邪教书上也谈到不要看电视,不要看手机,祷告时候也说,就看它的书,别的都不允许。

  主持人:所以离家还是非常不舍的。当时离家之后,对家人有没有愧疚或者不舍?

  刘姐:离家的时候,我儿子十几岁,女儿才5岁,走的时候也舍不得哭得不行,好像是再也见不到了。但是一想到神话里面说心里面装满了神,为了报答神,舍小家救大家,所以再舍不得也得离开。

  主持人:其实信徒内心都是善良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爱身边的人。她觉得我有能力,我能利用我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为了这个她们认为的大爱,宁可舍弃小家去帮助更多的人。所以错的并不是我们的家人,而是“全能神”教会,我们的家人是受骗者、受害者。那当时离开家时离家里远不远?

  刘姐:这看工作岗位,岗位不同安排的地方也不同。我的位置不固定,基本都在离家百十来里地,有时候两三百里地。哪里需要就去哪。

  主持人:每天安排的工作都是什么?有没有时间回家看看家人?还是觉得回家看家人就是对神的不忠,怕神惩罚?

  刘姐: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看神话、祷告。然后就洗漱吃早饭,骑自行车出去拉新人,或者聚会。每天都这样,不允许回家看孩子。因为神说要打破家庭,父母儿女这些都不能有,只能满足神。神话说情感不能拯救人,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谁也救不了谁,只能追求神才能被拯救,还说家里神都会给你安排好。通过说这些来迷惑你。你如果不好好信,不好好追求神,就会被淘汰,你就会下地狱,就不能被拯救。

  主持人:那基本你一天所有的事都是在跟神话接触,没有机会和时间去拉触外界?

  刘姐:是的,基本都是在聚会点,每天都是聚会、祷告。每天往返骑自行车要两三个小时,很累的。

  主持人:聚会点一般是在什么地方?租房还是有专人接待?

  刘姐:有些是租的房子,有些如果信徒全家都信,就在他们的家里接待聚会。一般三五个人一起聚会。

  主持人:你们哪来的收入租房子住?

  刘姐:有的弟兄姊妹有钱,就自愿奉献出钱租房子。

  主持人:那你们生活温饱怎么解决?

  刘姐:我们这些离家的有接待家庭负责我们吃住。一般接待家庭都是夫妻两个都信的,他们做接待家庭,安排我们吃住。穿的都是弟兄姊妹奉献的衣服,谁能穿就穿。每个月给50块生活费,自己买生活用品。这些年在外面很苦,吃也不不好,穿也穿不好,受很多苦。

  主持人:接待家庭要一直负责信徒的吃喝,那负担也挺重的。你们一个月50块钱根本不够日常生活开销吧?

  主持人:接待家庭一般都条件好些,有的条件不好也挺痛苦的。也跟教会沟通,但是教会说一定要有信心,神都会给你预备好的,就是给你洗脑去尽本分。没有钱用,但是为了得到神的拯救,只能受苦。所以“全能神”邪教就是只要有利用价值的,没有利用价值的就淘汰不要了。

  主持人:信徒生病了怎么办?如果病重了怎么办?

  刘姐:生病了教会就会说,你得认识自己,神在管教你,你自己反省自己,要么凭信心医治自己。反正教会不会管你的。记得有一个姊妹得了阑尾炎,还是接待家庭给付的医药费。那时候很辛苦,感冒这样的小病都是自己撑过去,因为没有经济收入。有个同村的也离家信教,她病重得太严重了,就把她送回去了。把她送到她儿子家门口,让她自己回去。

  主持人:那还有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被淘汰?

  刘姐:生重病害怕去世,会淘汰送回去的。如果工作效益低,没有利用价值,也会被淘汰。有很多都是离家好多年的,怕回家家里人不接受,就想着暂时住那,打工挣钱自己租房子,教会都不同意。如果被淘汰,会给你30块钱,然后赶你走。我认得有一个姊妹离家好多年,她被淘汰回去,丈夫又娶了一个,她没地方去,教会不要她,她只能借宿亲戚家,然后在早餐店打工,很可怜的。

  主持人:那有没有年龄限制?比如说满60岁或者70岁就可以回家,不要你信了?

  刘姐:年龄没有限制,只看你有没有利用价值。有没有工作效益,就好比说你能接待就接待,不能接待就换别的工作,如果还做不了再换工作,如果什么也做不了就让你回家。如果你回家了还能做接待,还能奉献钱,还能作工,那就还有利用价值,也就还让你聚会,不会淘汰,就算80岁都要。

  主持人:很多都是家人一起离家信教,那离家之后是不是都在一起生活聚会?

  刘姐:不会在一起的,会根据你的特长给你安排工作,然后各奔东西。因为神说要让我们脱离情感,情感是神眼中的敌人,情感不会帮你渡过难关。人与人之间有爱的话就是有情感,有了情感就不能拯救家人,传福音才是神的使命。

  主持人:神话本身告诉你说要爱身边的人,但是又告诉你不能有情感、亲情。这其实就是矛盾的,你当时有没有质疑?

  刘姐:“全能神”邪教的话跟基督教不一样。基督教说爱人如己,又要爱神。但“全能神”说基督教的是过去的工作,现在只能信“全能神”,信和不信的是两类人,不能有情感,跟基督教是相反的,“全能神”邪教没有人情味的。当时也有想不通的时候,但是它说只有顺服“全能神”才能被拯救,必须顺服,所以想来想去还是接受了。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刚开始写过许诺书、保证书,害怕会被惩罚?

  刘姐:是的,因为神话说你信他就要爱他,而且要怕他,否则就会被惩罚和诅咒,得不到拯救。所以再苦再难都要绝对地顺服,才能被拯救得永生。

  主持人:那离开家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回去看看家人?

  刘姐:肯定想的,但是也不敢回去。每当看到别人家其乐融融,就会触景生情,也想家里父母孩子。但是神话说家里神都安排好了,我那时候工作效益也好,也不让我回去的。平时工作也忙,想想也就过去了。

  主持人:那有没有说什么时候能结束作工,能给你们永生的生活,能够上天堂?

  刘姐:我信教的时候就说神的作工快结束了,大灾难马上就要来了,要跟上神的新工作才能被拯救,要赶紧救人,不信就会灭亡,信了就会得永生。一直说工作快结束了,到现在也没有结束。

  主持人:有没有时间和外界联络,接触电视网络之类的,平时的交通工具是什么?

  刘姐:电视不看的,平时都是看神话、听歌、聚会。外界的消息都不接触。手机也有,只是卡会经常换,环境不安全就会换卡,打电话也是使用暗语。平时都是自行车,后来用电动车,如果远就坐汽车,都不用身份证。

  主持人:平时怎么用暗语和记号传递信息?

  刘姐:比如,如果聚会接待家庭中,丈夫是不信“全能神”的,那家门口放一盆花就是他在家不能聚会,没放花就证明他不在家,可以来聚会。打电话也是有暗号,说生病或不舒服,就代表环境不好,不能来聚会。说大姐二姐三姐,就是代表一线二线三线的领导。

  主持人:那什么样的条件才会安排出国?

  刘姐:年轻的会电脑的懂翻译的,工作能力强,工作效益高,必须顺服的,不顺服也不行,出国也是相对很少的。

  主持人:那出国的如果被淘汰怎么办?会给送回国吗?

  刘姐:出国的也是安排接待家庭,尽量让你产生效益,如果实在没有工作效益也会给淘汰,生活你自己想办法。

  主持人:回到家之后,家里人对你什么态度?

  刘姐:我回去的时候,儿子成家有了孩子,女儿16岁了,孩子爸爸已经去世了,家里一无所有。离家11年,女儿对我没有多少感情,但她还是欢迎我回家的。家里长辈对我还是挺好,因为以前在家我对他们也挺好。回家后我勤快收拾家务,努力挣钱,弥补自己没有尽到的责任和义务。现在女儿跟我的感情也修复了,家里人都挺好的。

  主持人:回家之后,“全能神”邪教信徒有没有再找你继续信教?

  刘姐:有的,他们还说让我离家去信教,我拒绝了。只要有利用价值的,还会找你去做。如果家里人反对,就会让你离家再尽本分。

  主持人:那我们应该怎么去防止家人离家出走?

  刘姐:如果在本地尽本分的,就好好对待他,慢慢感化他,跟他讲道理,不能打骂。如果打骂就会走了。

  主持人:在家里有其他信徒来找他,那我们怎么阻断他们接触?

  刘姐:尽量通过各种可能的方式隔断他们来往,同时多学知识,剖析神话的矛盾点。

  主持人:那今年的疫情过了他们会不会离家?

  刘姐:疫情过后他们肯定更会想出去,所谓拯救更多的人,所以需要借此机会转化他,让他相信这些都是科学家、医疗工作者救的人,不是神在救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姐今天的分享,相信很多家人通过今天的分享进一步了解“全能神”邪教,也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能帮助更多的家人脱离邪教,回归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