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超越专栏

镇坪县荣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

作者:付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10 14:03 字体:[大][中][小]

3月9日,在全省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县被省信联办、省信访局表彰为“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县”。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也是一张鼓舞人心的成绩单。2019年,全县信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活动为重点,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着力在强基础、治源头、减存量、控增量上下功夫,全县信访工作呈现出信访总量、信访存量“双下降”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及中省市“两会”等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零差错”“零失误”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2020年,我县信访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新要求,坚持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抓手,推进最多访一次,落实首接首办责任,聚焦信访“三无县”创建目标,努力抓好基层源头矛盾化解、基础业务规范提升、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网上信访提质增效、重要时间节点保障等工作,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