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扶贫映像

扶贫映像

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农业农村会召开

作者:何丹 田佳佳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3

3月18日,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第十五次全体(扩大)暨农业农村会议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李平、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在家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及其他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镇脱贫办专职副主任、脱贫办全体干部在镇分会场参会,各村四支队伍在村分会场参会。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和农业农村工作,并进行了大会专题发言。

会议要求,要在“责任再夯实”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要继续围绕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制,持续夯实“三联包抓”和“总队长+总督查长”责任机制。要在“政策再落实”上只争朝夕、争创一流。把政策落实摆在重中之重,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在“帮扶再扎实”上最讲认真、接续奋斗。要把“帮扶再扎实”作为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干部统筹兼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基层治理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的重要载体,以全面提升产业就业、集体经济和移民搬迁后续扶持“三个重点”、全面激发“两个内生动力”为抓手,最讲认真抓落实。要在“监管再严实”上砥砺作风、担当尽责。要切实改进作风,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全面落实挂牌督战方案和督查考核问效办法。要突出鼓励激励,把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变成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大考场”。要整合社会帮扶资源,不断深化苏陕协作消费扶贫创新模式。要严格落实好扶贫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真正让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政治上有奔头、经济上得实惠、工作上有劲头。

会议强调,要吃透政策中的“精髓”。脱贫攻坚政策,是一个庞大的体系,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重点,必须领会精神实质、抓住政策关键,确保精准发力不走样。当前一个时期,三个方面的政策导向必须吃透,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严守风险中的“底线”。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政策落实、搬迁后扶、兜底脱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档案资料、责任落实十类防范风险,确保实效。要把握方法中的“关键”。要把督查结果与考核挂钩,把问题整改与问效问责结合。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让有为者受激励,让无为者受惩戒。要紧盯实现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国家普查、争当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排头兵目标,坚决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