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学前教育上线优质资源助力幼儿居家学习

作者:王佳妮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08:04

自延迟开学以来,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通过组织征集本县学前骨干幼儿教师录制手工制作、亲子游戏等方面的微型小视频,每天选送三条优质视频在镇坪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让全县所有幼儿园家长和幼儿有选择的收看并互动,实现了线上共享、家园互联,为学前亲子课堂搭建起了“家园桥”。

据悉,镇坪县学前教育线上教学资源推送是从3月中旬与中小学同步进行的,资源推送的主要内容包括线上防控知识学习、绘本阅读、体能锻炼、绘画手工、亲子游戏等。一个月以来,备课选材、制作绘本、录制视频成了幼儿教师新的居家工作模式。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锻炼动手能力、激发科学探索精神,老师们可谓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自制教具学具、精心剪辑视频画面,只为了向家长传达更丰富的育儿方法。

参与资源录制的骨干幼儿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幼儿园停课阶段,教师有效的引导是实现家园同步教育的关键,此次线上资源推送不但使幼儿居家学习实践更有方向和效果,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老师的信息化运用能力、促进了各园所间的学习和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