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政府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作者:李云环 卢英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5

县政府办按照集中学习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要求,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联系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高度重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明确了重点学习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微信工作群、LED宣传栏、展板等多种途径加强宣传,营造出班子成员带头学、搞宣讲、抓贯彻,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学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丰富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突出重点,学懂悟透。5月11日,县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组织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内容,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专题学习,强化效果。5月15日,县政府办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抓手,支部书记以“感受习式语言的魅力”为题,进一步系统深入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进行了专题测试。三是统筹推进,加强宣讲。驻村工作队组织帮扶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宣传活动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同落实、同见效,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人心。

紧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立足大局,当好参谋。要着重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科学谋划和推进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优化服务,树立标杆。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中出实招、见实效,以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有力的保障、良好的形象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自觉当好县政府的“坚强前哨”。三是结合实际,紧抓落实。保证县政府政令畅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紧密结合镇坪实际,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确保在镇坪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