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集中精力问题清零 撸起袖子百日冲刺

作者:陈谜 向绪娟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5-25 16:05

近日,华坪镇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中省市县反馈问题整改和“三排查三清零”任务,上下同心、步调一致、众志成城,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发起脱贫攻坚的“总攻战”。

一是镇村联动,对标对表查问题。该镇在接到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后,由镇脱贫办根据平时工作中掌握到的情况草拟全镇问题清单并形成征求意见稿,镇八办两组、各村结合实际,针对问题逐项核实,初步查摆,将草拟清单上的问题继续深入细化,确保问题认领到户、到人、到点,坚决杜绝“上下一般粗”。征求意见后,镇脱贫办立即汇总制定整改清单初稿送审各分管领导,并上交党委会逐项研判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再交办至镇八办两组和各村,以及上报县脱贫办备案,形成了“镇级初定—村级自查—行业审核—党委审定—县级备案—问题交办”的工作方式,达到镇村联动、协同配合、持续推进的良好体制机制。

二是统筹推进,点面结合抓整改。为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该镇把问题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契机,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先后多次召开整改专题推进会议,镇村整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镇级整改推进组按照问题类别成立专班,细化整改措施,及时指导各村认真梳理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强化问题整改的深度和广度,逐步形成点面结合,彻查彻改的问题整改模式,系统提升全镇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

三是动态监管,问题督导强推进。为实现整改动态管理,动态清零,该镇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紧扣排查、整改、提升三个重点环节,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年度任务,完善问题发现解决、整改进展报告、日常监督、跟踪问效等措施,严把时间节点,每日报告整改落实进度,及时成立整改成效督查小组,逐村查问题认领、逐问题查措施落实、逐措施查整改印证,倒逼问题整改真清零,通过整改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