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我的脱贫路

曙坪镇大树村:金银花开“金银”来 群众喜采“致富花”

作者: 来源:曙坪镇大树村 发布时间:2020-06-09 17:06

近日,曙坪镇大树村金银花种植基地300多亩金银花竞相开放,当地群众忙着采摘着金银花花朵。美丽芳香的金银花,渐渐成为村民致富的“真金白银”。

自县委统战部帮联该村以来,不断发挥统战职能优势,通过抓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为盘活该村土地资源,统战部牵线,多次带领该村能人大户到山东至诚公司考察金银花产业,促成该村袤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与山东至诚药业有限公司合作种植金银花。


金银花是多年生半常绿木质藤本植物,花瓣有淡香味。花色初期为白色,渐变为黄色,黄白相映,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之一,茎、叶、花、果均可入药。金银花花期长,五月进入采摘期,可持续到九月,具有清热解毒和消炎作用。大树村土壤质地疏松,所产金银花绿原酸含量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2019年以来,袤源专业合作社以大树村为中心,流转土地200余亩,安装烘干设备2台(套),辐射带动曙坪、华坪、牛头店、上竹镇等镇,累计发展300余亩。


目前,基地金银花进入盛开期,为曙坪及周边村、镇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让村民就地就近就业。该产业的建成,有力的促进农业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为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的培育和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