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圆满完成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作者:向旭娟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7-07 17:07

7月3日,华坪镇依法组织召开镇坪县第六十四选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选举大会,补选1名县人大代表。

自3月25日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启动以来,华坪镇党委高度重视,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充选举委员会和代表补选工作指导组的领导下,认真筹备,严格部署,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根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安排,依法开展宣传动员,选民登记,提名推荐,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并向选区选民做出履职承诺,张贴公告,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积极发动尖山坪村选区选民参与投票,并及时协调解决补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补选工作顺利完成。

选举日当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提前对会场进行消杀处理,经过体温测量后依次来到选举现场。选举大会上,设主会场1个投票箱,投票站1个投票箱,2个流动投票箱,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选举现场,广大选民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流动票箱由工作人员逐一上户,请选民投上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监票人、计票人严谨的计票、监票,整个过程严格遵守投票选举法律法规。选举结束后,依法将此次的选举结果单上报县人大常委会确认,补选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