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004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20-08-17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镇坪县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和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全面安排部署。县政府相继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结合镇坪实际,形成了“1+2+18”模式,即1个总方案,2个专题、18个专项实施方案,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整治。

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及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深入推进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目前,各镇、各有关部门正在聚焦各自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风险隐患,对应制定有力的整治措施,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做到专项整治因地制宜、取得实效。

营造宣教氛围。利用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设立整治行动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安全常识和事故警示片等方式,强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及时宣传报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至目前,累计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10余条2万余人次。

严格督考曝光。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纳入重点督考内容,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一月一检查、一月一评比、一季一通报,评比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每月集中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典型案例,整改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在全县营造持续高压监管的态势。

强化信息报送。实行专项整治行动周报制度,各镇、各责任部门每周推送一条工作动态,按月、季度、年度报送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和进度表,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