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489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9-07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9月3日,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县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中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继军、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事关镇坪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对我县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挑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充分研判,切实增强做好规划编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编制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狠抓推进落实,全力绘好发展蓝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规划编制研究工作专班,及时研究把握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吃透上级政策,深入分析研究县域发展现状,为“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坚实的政策理论支撑;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扣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战略部署,做到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立足现状、适度超前,空专结合、同步推进,探索确定一条具有镇坪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谋划项目,强化支撑。结合镇坪实际,谋划一批“十四五”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盘子;要深入调研,考察学习。深入各镇、关键部门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到周边县区开展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要把握细节,形成合力。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做好基层意见的搜集吸纳,提高规划编制过程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按照边研究、边编制、边对接原则,高效推进“十四五”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