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453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9-03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8月29日,我县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李平、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中原安排部署了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对《镇坪县2020年营商环境推进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延福解读了《镇坪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考核办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税务局、城关镇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持续改善“硬环境”的同时,加快优化“软环境”,让镇坪既成为养生天堂,也成为创业乐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攻坚突破。要聚焦简政放权,建立审批联动监管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审管分离”和“一枚印章管审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聚焦减税降负,严格规范涉企收费项目,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传导渠道,要聚焦问题整改,根据监测指标数据,积极主动沟通联系,确保今年营商环境监测排名进位。三要勇于动真碰硬,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健全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形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合力,要对标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问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举全县之力,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干劲,一流的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培育投资兴业“热土”,为奋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县长李平要求,一要学懂吃透精神实质。按照营商环境系列政策文件,结合实际、研究措施、对标落实。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把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持续开展“五位一体”包抓、“五上企业”培育计划,解决好市场主体的实际困难,力促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要对标国内先进水平,聚焦政务服务、市场秩序、执法监管、经营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要强化措施勇创一流。各镇、各部门要紧扣营商环境省市一流目标,“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强化统筹、夯实责任、研究措施、跟踪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县考核办、两办督查室、营商办要持续深化定期会商、督查督办、抽查暗访、公开通报等推进落实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