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589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0-09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10月9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效措施确保经济稳增长及有关底线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延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辉、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中省市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暨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考核,狠抓廉政建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廉政意识、底线意识,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坚决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稳增长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对照脱贫攻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创先争优、民生实事办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和民营经济、底线工作等,全面对标补短,采取超常举措,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实现“三个确保”目标。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河湖长制、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禁毒、新社区工厂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工作,审定了《镇坪县电商扶贫奖励扶持办法》《镇坪县限上商贸经济奖励扶持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