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2号
公开日期: 2020-02-20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总第46号共1篇)目 


镇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022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我县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对镇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予以公告。

一、基本情况

人社局是全额拨款预算单位。根据编制文件镇政办发[2015]221号,核定人社局内设1个副科级行政机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7个股室(政办股、公务员管理股、事业单位管理股、工资福利退管股、农民工工作股、政策法规信息宣传股、社会保障股)。

截至2018年末,局机关在编10人,事业在编9人,劳动保障协管员20人。

(一)单位财务情况

2018年经费户收支情况,其中:总收入4880010.27元、总支出4032146.61元、本年结余847863.66元、上年结转2456983.79元、累计结余3304847.45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截止审计期,在县文彩建造镇坪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程,已完工,未及时结算。

(二)小额信贷担保基金专户逾期贷款未清收。截止201812月底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259105.30元(农商银行);截止201812月底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70000元(邮储银行)。

(三)局机关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收。截止201812月底其他应收款43455.05元;其他应付款870758.51元;建造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借款100000元。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

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要求人社局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并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

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意见,并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审计所反映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县文彩建造镇坪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程,已完工,未及时结算的问题,已按要求要求施工单位加快项目进度,按照项目建设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016日全面完成竣工验收,人社局已经对项目进行竣工审计,待审计结束后进行决算;对小额信贷担保基金专户逾期贷款未清收问题,已按《安康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规范了担保基金管理,责成创业贷款担保办公室加大逾期款项追偿力度,积极和司法、法院等部门衔接,通过行政诉讼、公告等方式进行追偿,目前已经起诉2人;对局机关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收问题,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对应收款项进行逐项搜理逐项进行催收,对单位呆账及挂账时间过长无法组织清收的,已按程序报告县公产局批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