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索引号: 0001/2020-0126 发布文号: 2020年第603号
公开日期: 2020-09-29 公开目录: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父老乡亲们:

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特别是国庆、中秋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向您提示如下:

一、境外旅游,谨慎选择。 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重点单位要求除外),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

二、公共场所,注意防护。减少聚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聚集场所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聚会聚餐使用公筷公勺。

三、文明出行,人人有责。 亮码测温,尊重值守者、志愿者,主动配合医疗机构、学校、公共交通、商超、景区、酒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检查。

四、良好习惯,你我践行。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常消毒,保持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合理膳食,营养均衡,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强免疫力。

五、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气短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就医,切忌自行用药,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六、主动报告,做好防控。省外(含境外)返镇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居住地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做好有关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坚信,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县人民国庆、中秋佳节快乐,祝每位父老乡亲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镇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