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举行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杜波儿 刘晓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9

为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9月29日上午,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医院承办的镇坪县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镇坪县医院举行。来自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县医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应急演练工作。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卫健局、疾控中心、县医院在应对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引导各部门各单位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优化处置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模拟了一名成年女性于9月25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返回镇坪, 9月27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9月28日凌晨0:30到我院就诊,体温38.3,会诊后确认为新冠疑似。围绕疫情处置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迅速展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本次疫情处置演练设置接诊、采样、流调、处置流程、消毒等环节,整场演练环环相扣、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和提高了各相关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在演练点评会上感控科、医务科、护理部对演练细节进行点评,镇坪县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流程顺畅、报告及时,并要求要继续加强团队之间协作、沟通、工作规范。通过此次防控应急演练,各部门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了应对机制,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