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072 发布文号: 督办通报 第七期
公开日期: 2020-08-03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通报

2020年7月上旬,按照《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通知》(镇政办发〔2020〕20号)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对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涉及16个类别,共计161项。总体上看,161项目标任务有效推进、完成情况较好,其中:超前完成24项,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的120项,进度相对较缓的12项,目前暂未开展的5项。

2020年度民生实事共计10项,其中“建成县文化馆、图书馆2个30米公共专用通道,实现“两馆”全面对外开放”“建成南江二桥(高级中学端)红绿灯”“县城区背街小巷亮化提升工程”3项进度较缓,其余7项正在有序推进中。(详见附件)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报送不及时。部分责任单位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未按要求及时报送进展情况,普遍存在信息上报不及时现象。

(二)工作进展不均衡。工程建设类因项目财评、环评等前期手续报批繁琐且耗时较长,导致部分工程停滞不前,与时间进度不能同步,影响整体项目进度。

(三)经济指标下行明显。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总体呈下行趋势,特别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5项指标,下降幅度较大。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上半年,部分工作进度滞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高效精准的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二)狠抓进度,加强对接。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全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和短板问题。对于进度较缓的项目,要认真查找原因,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追赶进度,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三)严格督考,明确奖惩。县政府督查室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跟踪问效。对工作措施不严、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影响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单位和个人,重点督办、问责问效。


附件:1.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统计表.xls

         2.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完成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