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15:10 字体:[大][中][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月21日,来自鑫社安消防的姚老师为坪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程。

授课过程中,老师联系实际,用生动幽默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期火灾扑救、火灾的分类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使在场的所有人直观的体会到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老师现场演示了不同灭火器的不同使用方法,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增加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工具的使用。防火比灭火更重要,只有大家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才能将火灾的发生消灭在萌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