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曙坪镇:三举措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杜慧兰 邹泽松 来源:曙坪镇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1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曙坪镇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坚持责任到人,强化防火宣传,严格火源管控,制定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提升了防控能力。

一是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政府主要领导为责任总指挥,分管业务领导为责任队长,各村支部书记为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制度。与辖区各村、学校、景区签订了年度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宣传、管理、发现、报告、扑救有力到位。

二是高度防范。全镇11个村均成立了20人以上的扑火队伍,配备了必要的应急救灾物资,做好一切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用的上。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天保护林员及生态护林员作用,强化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控秸秆焚烧和野外用火,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以扶贫工作入户走访为契机,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党员、帮扶干部以及护林员的作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利用进校园进行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宣讲,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两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干群及学生森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