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我的脱贫路

宋光品:勤劳致富奔小康,大路越走越宽广

作者:韩涛 王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1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近年来,华坪镇团结村村民宋光品在脱贫政策支持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依靠勤劳努力,不仅实现了脱贫目标,更让自己在小康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见到宋光品,总能看到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54岁的宋光品年轻时曾在外地矿山务工,由于没有技术,只能干一些力气活。

矿上的活又累又危险,一年到头也存不下多少钱,2005年,宋光品返回家乡准备自己创业,此时,县上正在大力发展烤烟产业,经过反复权衡,2008年底,宋光品开始种植烤烟。

由于交通不便,人工成本高,加上缺乏技术和资金,虽然宋光品夫妻俩很辛苦,但是收入甚微,宋光品家也被村上评为了贫困户。2016年,为了帮助村民发展产业,村上开始修建产业路,当年9月,产业路修到了宋光品家门口,这进一步增加了宋光品发展烤烟的信心。

产业初具规模,交通也便利了,宋光品还对自己家的房子进行了翻修,一栋两层小洋楼拔地而起。2017年,宋光品家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一万多元,他主动提出脱贫申请,光荣脱贫。

今年,宋光品的收入达到了九万余元,家里不仅摆脱了贫困,还过上了小康生活。虽然日子越过越好,但宋光品依然没有放弃自己奋斗的步伐,他表示明年还想再种个40亩烤烟,多养点猪和蜜蜂,争取让自己的收入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