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施展组合拳,推动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平安镇坪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2

为全力推进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巩固提升,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确保全县冬季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镇坪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冬季治安防控、安全宣传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整治等工作,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警务加真情,访贫问苦暖民心。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抓手,进一步晓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按照“六必进”的要求,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行业场所、居民家中,从解决群众的“小问题”入手,及时掌握辖区群众的生活状况,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警民一家亲的浓郁氛围,真正成为“群众的暖心人”。  

严打密防保平安,全力护航平安建设。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切实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提高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围绕“三率两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诈骗、冬防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便民服务零距离,贴心服务暖人心。打造便民窗口,在业务高峰期开辟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孕妇、学生等群体实行优先办理,对出行不便的特殊群体,民警及时到家中调取材料,业务办理好后再由警务室民警将证件送到群众家中。完善网上服务机制,推行“互联网+”业务,充分借助网上公安平台,大力推行在线咨询、在线办事等网上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咨询了解相关政策、申请事项办理进展等情况,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强监管、防风险,消除隐患保平安。对辖区出租房居住人员进行登记核查,对废旧房屋进行清查登记,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辖区重点单位、九小场所等部位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加强监管力度,切实提高单位场所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和自查自纠能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