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489 发布文号: 2020年第695号
公开日期: 2020-10-30 公开目录: 目标考核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县级集中采购机构考核情况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和财政部、监察部印发的《集中采购机构监督考核管理办法》规定,我局对县采购中心2019年度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考核组织

本次考核,采取自查与实地核查相印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定性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政府采购法律和规章执行情况、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情况、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政府采购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情况等。定量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基础工作质量情况、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执行情况、询问质疑答复情况、采购价格和资金节约情况等。

二、考核情况

2019年,县政府采购中心共受理政府集中采购项目11项,共完成采购预算金额3711409元,实际成交金额为3463460元,节约资金247949元,节约率为6.68%。

镇坪县政府采购中心不断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政府采购活动,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政府采购工作运行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一是能坚持依法采购,采购事项代理、采购文件编制、采购信息公开、采购方式执行、评审专家抽取、采购过程组织等环节较为规范。二是能规范采购资料归集和档案管理,及时全面和准确填报相关数据。三是能紧密结合作风建设,深化落实“放管服”等举措,常态化推进廉政建设工作,没有发现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存在不廉洁行为。四是持续做好妨碍公平竞争规定落实工作,严格杜绝在未明确服务标准、定价原则的情况下,以入围方式确定多家供应商的采购项目,切实优化了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五是在采购业务开展方面,能立足规范实施采购事项,落实代理业务职责。

在本次考核中发现县政府采购中心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没有做到不相容岗位分离,主要表现在未能建立岗位间的制衡机制,采购项目由一组人员全流程办理。二是采购文件制作的规范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未设立专门的档案保管室,采购项目资料未按要求进行移交。

三、考核结果

2019年度镇坪县政府采购中心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



镇坪县财政局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