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366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2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2月1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一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等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河湖长制、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控、防汛防滑以及非洲猪瘟防控等有关底线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带着责任学,紧扣工作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守牢工作底线,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本领奋力谱写镇坪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等各类重要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持在学习中理思路、找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全面谋深谋实谋细各领域重点工作,创造性的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高质量谋篇布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2021年“开门红”。

会议要求,底线工作是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债务管理、森林防火、煤矿安全、生态环保等各项底线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自觉主动把各项底线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常抓常管长严,严格督办考核,确保底线工作不出问题,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各议题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