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389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8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安全检查活动

2月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深入曾家镇桃花村、青台村、千山村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及困难群众。同时对全县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家里,涂世昌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要发挥好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

当天,涂世昌还先后到曾家镇、千山村、安运司镇坪分公司、兴隆客运公司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就春节值班值守、疫情防控、道路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防煤气中毒、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底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曾家镇和千山村座谈会上,涂世昌要求,在守好底线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和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落实好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工作,为“十四五”和一季度“开门红”及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在客运公司听取了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要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从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和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运输保障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查阅资料后,指出要绷紧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之弦,建立健全制度和责任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及规范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到,出现森林火险时能反应及时、准备充分、决策科学、措施得力,把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